我國舉辦APEC 30週年活動,微電影強力募集中!!

「微電影競賽」活動廣邀國內各大專院校大學部暨研究所在學學生,以我國參與APEC設計相關主題,從外交、政治、社會、經濟等面向,或自由發揮,於期限(20211120日下午17:00)前提供微電影作品參賽。APEC研究中心將邀請相關領域的國內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秉持公開透明原則,選出優秀作品:冠軍、亞軍、季軍,以及佳作。

 

【活動獎金】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10萬元,以及獎狀每人一張。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7萬5000元,以及獎狀每人一張。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6萬元,以及獎狀每人一張。

佳作數名:獎金新台幣1萬5000元,以及獎狀每人一張。

 

【徵選主題】 可自行設計,例如:

1.   台灣如何透過參與APEC提升外交成果

提升國家在優勢領域或重點政策上的國際能見度、透過APEC平台展現我國對國際的貢獻能量、凸顯我國推動國際合作的創新作法等等。

2.   台灣如何透過參與APEC提升社會發展

縮小社會發展落差、協助原住民或弱勢團體參與經濟活動、協助發展適應未來需求技能等等。

3.   台灣如何透過參與APEC提升經濟成長

擴大國家的自由貿易協定覆蓋率、發展數位經濟、提振消費與投資等內需動能等等。

 

【活動日期】

1.  網路徵件:2021 年 9 月 30 日~2021 年 11 月 20 日止。

2.  評審評選:2021 年 11 底。

3.  實體頒獎:2021 年 12月10日將舉辦實體微電影發表會公布名次與結果,最終時間以執行單位通知時間為準。

 

【報名資格】

1. 大專院校大學部暨研究所在學生,包括碩士及博士生,年齡無限制。

2.  參賽者不得重複報名與投稿。

3.  可以是個人或團體報名,每部作品參與人數上限為10人。

 

【報名方式】

活動官網填寫線上報名表單,下載授權同意書列印簽名填寫後,掃描存成電子檔上載附件,並遞交參賽影片上傳 YouTube 設為『非公開』之連結。

 

身為我國參與APEC的智庫,APEC研究中心特此舉辦三十週年紀念活動,鑒於數位媒體日益普遍,本次活動以「微電影競賽」方式進行,徵求國內學子以數位與創意的影像形式,呈現對於APEC的觀察與印象,並藉此展現APEC邁入「數位經濟」時代。

 

更多詳細的活動辦法請見「我國參與APEC三十週年活動微電影競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