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攜手婦權會:共同推動性別平等週

我國外交部近兩年與我國非政府組織『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婦權會」及多個非政府組織攜手參與全球婦女盛會「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簡稱CSW)。今年20223月配合委員會大會舉辦期間,將由外交部與婦權會於202238日國際婦女節共同規劃辦理「台灣性別平等週」女力外交專案,廣獲國際矚目。

 

202238日晚間舉辦的「女力之夜」將在台北賓館舉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與會人除邀請國內外女性政要或傑出人士與會,展現我國女力之外,更將邀請駐台女性使節、行政院女性閣員、我國企業女性代表、性別平等及環保領域學者專家,以及NGOINGO領袖出席;友邦帛琉副總統及美國女性政要也預計將會安排錄影致詞。我國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王雪虹執行長在32日就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中表示,今年「女力之夜」以實體活動進行,並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為「我國性別平等週」亮麗揭幕。

 

此外,因性別議題與氣候變遷議題息息相關,女性在追求賦權發展過程亦會受到氣候變遷一定程度之影響。為此,今年2022315日晚間亦將舉行線上國際論壇,論壇主題則訂為「氣候正義領袖論壇」,並規劃邀請美洲、歐洲、亞洲等多位國際重量級貴賓共同與會,且將區分為政治領袖論壇、專題演講及NGO領袖對談三大場次。對我國而言,每年論壇結束會後所舉行的多場平行會議是一大關鍵,主因在於各國代表及相關NGO將會一同在該國際場域推動公民社會交流並進一步提倡性別平權以及婦女賦權,而我國外交部亦積極協助相關國內非政府組織進行國際參與。

資料來源: 婦權基金會暨台灣國家婦女館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