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下調亞太地區經濟增長預測

世界銀行發表報告指出,在俄烏戰事持續、全球商品供應受影響、價格高企、加劇金融緊張局勢等多重衝擊下,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的發展中經濟體,經濟增長預期為5%,較去年10月的預測下調0.4個百分點,最差的估計只增長4%

 

世銀4月份公布「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經濟半年報」,預測開發中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今年經濟成長率為5.0%,低於去年10月預測的5.4%,也不如2021年的7.2%。其中區內最大經濟體中國今年預計增長5%,比去年8.1%低。而新冠疫情下,受內地封區等影響,亦拖累依靠中國進口的國家,並加劇區內貧窮問題。

 

報告指出,衝擊亞太經濟的三大潛在風險,分別是俄烏戰事、美國等國家調整貨幣政策及中國經濟放緩,另,全球供應鏈衝擊持續拖累製造商並推高價格,通貨膨脹加劇。世銀敦促各經濟體提高財政政策效率,加強宏觀審慎政策,緩解全球金融緊縮帶來的風險。

資料來源:世界銀行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