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第安納州長訪台 盼與台結成戰略夥伴關係

2022(今年)3月,美國印第安納州參眾議會成立「友台連線」,並通過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攸關人民衛生、安全等福祉的國際組織。

 

2022822日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Eric Holcomb(侯康安)訪問團訪台,並會見總統蔡英文。侯康安州長致詞時提到,印第安納州是台灣第一個締結關係的姐妹州,有非常淵遠流長的歷史;雙方有堅實的友誼與夥伴關係、堅若磐石、日益強健,就像印第安納州出產的石灰岩。並強調,印第安納州州民與台灣有許多共享價值、共同利益與目標,接下來有更多機會,強化並且耕耘彼此的關係;當雙方經濟一起成長時,一定可以與台灣形塑戰略夥伴關係。侯康安州長表示,期待接下來要在台灣簽署一系列的備忘錄,讓彼此在許多關鍵產業進一步合作,例如半導體、生化、科技、尖端製造等方。

 

蔡總統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是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也互為彼此在印太地區重要的安全經濟盟友。尤其正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民主陣線的盟友更要團結起來,加強各領域的合作。蔡總統期待,未來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彼此相互扶持、攜手前進,讓雙方關係更緊密、合作更深化。

(圖片來源: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