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討論在公共衛生與經濟間尋求平衡

APEC 各經濟體衛生部長於825日齊聚在曼谷舉行疫情後的第一場實體會議,討論如何在公共衛生與經濟間取得平衡,並期望在下次疫情來臨前,透過國際及區域間的合作提早準備。


泰國副總理暨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雖然寬鬆甚至放任的公共衛生政策會導致人命的重大損失,疫情下長時間的封城也造成一些經濟體遭受極大衝擊。阿努廷也帶領了5位講者對此議題進行討論,包括: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Ong Ye Kung)、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副部長安德烈亞·帕爾姆(Andrea Palm)APEC秘書處執行長雷貝卡・瑪麗亞(Rebecca Fatima Sta Maria) 東南亞國協秘書長林玉輝(Lim Jock Hoi),以及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 Sadikin)

阿努廷在會議中強調,唯有在國際間互相分享防疫科技及資訊,才能使泰國及其他經濟體為未來的疫情做好準備,並表示「沒有人是安全的,直到所有人都是安全的」。APEC 經濟體衛生部長們在本週五將繼續討論,確認在平衡公共衛生與健康間的共識,以及是否在醫療系統及衛生安全上投資更多,為亞太區的下一波疫情做好準備。

圖片來源: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