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參加APEC婦女經濟論壇 分享女性參與生物-循環-綠色經濟之政策經驗

國發會高仙貴副主委帶領代表團於97日出席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 (Women and the Economy Forum, WEF),並代表我國於高階政策對話會議(HLPD)中發言。今年的會議主題聚焦在如何透過「生物-循環-綠色經濟」(Bio-Circular-Green Economy, BCG)模式,在疫情下促進女性經濟賦權,以提升社會、經濟與文化各層面之包容性與永續性。

高副主委於會議中分享我國近年來落實性別平等政策之經驗,並透過APEC的跨論壇與跨部門合作,提出多項計畫,提高女性在科技創新與數位健康醫療的發展機會,並鼓勵女性投入及參與環境、能源與科技相關領域,增加決策機會,以提升社會、經濟與文化各層面之包容性與永續性,與今年主題「生物-循環-綠色經濟」模式十分吻合。

另外,泰國外交部長 Chuti Krairiksh在會議中強調女性為泰國和亞太地區許多經濟體的經濟驅動力,但他們在政治領域的影響力仍然不足,並重申了性別分類數據的重要性,因為經濟體皆將婦女賦權和新的經濟機會結合起來。最後,各經濟體皆同意在疫情衝擊下,數位加速轉型,應協助女性掌握經濟參與的多元機會。

圖片來源:行政院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