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主辦之「2022 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圓滿成功!

中央健康保險署向APEC申請計畫並獲得七萬五千美元資金補助,於9/219/22辦理「2022 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2022 APEC Conference on Digital Healthcare Innovation - COVID-19 Response by Health Information Utilization)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了遠距醫療、科技醫療的發展,「2022 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以在疫情下的數位健康照護與醫療創新應用為主軸,和世界各國交流數位健康照護的經驗,獲得熱烈響應。

 

在這場國際研討會議中,有來自世界各國APEC經濟體官方派員,參與率占全體會員體50%以上,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澳洲、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加拿大、墨西哥、秘魯、印尼等,國內線上及實體的報名人數也將近600人。會議目的為幫助與會者瞭解各經濟體發展數位健康照護的經驗,也藉此機會將我國的強項分享予其他國家,增進彼此進一步合作的契機。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