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部長級會議宣達我國貢獻:台灣作為供應鏈可信賴夥伴 持續貢獻APEC

泰國APEC部長級會議(APEC Ministerial Meeting, AMM1117日展開,我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

 

在會後記者會上,鄧振中主委首先針對APEC本年各議題及「2040太子城願景」(Putrajaya Vision 2040)之成果表示讚揚,並提到這有助在2040年前打造開放、充滿活力、具韌性且和平的亞太共同體,以實現全體人民及世代共榮。鄧振中主委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後,促進貿易及投資仍為全球經濟復甦的關鍵。我國承諾將採取開放及公平的貿易、投資及良好法制作業等政策,提供企業公平的競爭環境、提升與貿易夥伴的貿易便捷化及合作,並促進亞太區域的透明化及法規可預測性。

 

鄧振中主委強調,台灣經濟在全球供應鏈具無可取代的地位,尤其我國的半導體產業產值約占全球產值25%。我國經濟是台灣人民過去50年來努力工作的成果,也是在自由貿易體系下,與貿易夥伴間互信及友誼的成果。鄧振中主委表示,在當前國際供應鏈重組的挑戰下,理念相近夥伴間的信任是供應鏈產生韌性的基礎,各國應基於互信,共同處理國際經濟的問題。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作為全球供應鏈可信賴夥伴,持續積極貢獻APEC;台灣今年向APEC捐助220萬美元,以支持具跨領域性質,以及跟數位創新、海洋廢棄物管理、微中小企業相關的計畫。

 

今年APEC年會是近4年來首次舉辦的實體高階會議,我國代表團宣達我國對APEC社群的實質貢獻。龔明鑫主委在AMM會議的第一場次交流主題「平衡、包容及永續成長」中,提到面對通膨、供應鏈、糧食與能源安全等挑戰,台灣仍致力維持經濟成長,並繼續作為全球供應鏈可信賴夥伴。

我國代表參與APEC部長級會議

 

(圖片來源: 國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