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接見英國國會訪團 聚焦台英經貿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會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為區域和平做出更多貢獻。

 

這次訪團由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恩斯(Alicia Kearns,另譯,柯恩詩)率領,成員另包括:下議員伯恩(Liam Byrne)、麥克唐納(Stewart Malcolm McDonald MP)、史密斯(Royston Smith MP)、以及奎爾(Neil Coyle MP)等,共5名跨黨派國會議員。

 

蔡英文總統提到,今年2月克恩斯在英國下議院提出台英友誼與合作動議案,多位議員除了表達支持,並且為了提升台英關係積極發聲,隨後在今年5月,英國國會兩院更有超過100位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力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WHA)。蔡英文總統表示對於這些支持和情誼,台灣都非常感動,也深刻感受到台英關係的發展受到跨黨派議員的關注,英國國會支持台灣的力量也愈來愈大。

 

總統強調,台灣非常重視台英關係的發展,這幾年來在台英雙方的努力之下,在各個領域的交流愈來愈密切,也有豐富的合作成果。像是十一月,剛舉辦台英經貿對話會議,總統也在總統府和英國國貿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見面交流,而當今台英雙方的貿易政策、供應鏈合作以及強化經濟韌性等議題也已展開策略性的合作。另外,目前有超過30家英國離岸風電業者在台灣設立營運辦公室,相信不久後,無論是再生能源、網路安全,或者是醫療生技、科技、新創等領域,台英之間將有更多的交流,加深彼此的夥伴關係。

 


(資料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