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通過智慧機械雲提案 台灣插旗海外

由機械公會、工研院一手打造的智慧機械雲平台邁入第三年,經濟部1213日舉行智慧機械雲合作意向書(MOU)簽署儀式。智慧機械雲平台分別與達梭系統、中華電信簽署MOU除了宣布下一步將輸出東協國家,搶攻新南向市場外,該平台今年更獲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肯定,已通過提案並獲經費挹注,未來可將智慧機械雲平台推廣給APEC會員國採用。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表示,這次MOU簽署有2大合作重點,首先是達梭將提供智慧製造設計軟體,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以低成本投入智慧製造轉型行列,提高生產效率;中華電信將結合台灣業者,透過5G專網向新南向國家輸出智慧製造跨域服務整合方案,提升國際競爭力、供應鏈韌性,搶攻亞太地區市場。 

 

智慧機械雲推出至今有3大成果,首先是平台迄今累積201APP上架,讓業者易於下載、使用;第二,以「店中店」機制提供開放平台,供機械業者或解決方案業者使用、上傳APP,並累計有48家店中店。第三,智慧機械雲不但開發出符合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資安標準的SMB,也在APEC提出智慧機械雲成果方案並成功通過。

 

藉由APEC肯定與支持,可協助東南亞國家使用智慧機械雲APP,也增加在東南亞台商的經營管理彈性、效率,證明智慧機械雲不只能在台灣協助業者提升經營管理與數位能力,也接軌國際、開拓國際市場。

 

(資料來源 : 機械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