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PEC BEST獎落誰家

泰國Ira Concept公司的創辦人 Varangtip Satchatippavarn 憑藉有機、可生物分解的女性生理用品贏得了2022年度APEC經營效率和成功目標 (APEC Business Efficiency and Success Target, BEST) 獎。Ira Concept 提供消費者許多永續發展的產品,並透過慈善活動和教育計劃促進社會性別平權,打破泰國女性生理期使用生理用品的恥辱感。泰國社會發展與人類安全部(Ministry of Social Development and Human Security)更表示Varangtip Satchatippavarn 2022 APEC優先領域--促進BCG綠色經濟模式之女性創業家。

 

APEC婦女經濟政策夥伴主席Renee Graham表示,在疫情復甦不太穩定的這一年,決策者須專注確保政策支持經濟包容和福祉,尤其是支持女性領導企業,決策者應給予更多幫助。

 

今年APEC BEST獎比賽主題為女性創業: 為永續的未來開放機會(Womens Business: Open Opportunities Today for a Sustainable Tomorrow),主導 APEC BEST Award Irina Saltykova 表示,APEC致力於推動該地區的女性創業,推廣最佳實踐和成功案例,增加APEC 經濟體企業家、專家之間的合作,並為創業家拓展新的商機,開發國際市場。

(資料來源 : APE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