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國家力挺民主國家 德國、立陶宛訪問團相繼來台

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共威脅台灣、北韓試射飛彈之際,德國與立陶宛國會相繼組訪問團來台,象徵著「民主國家力挺民主國家」,令人感動與欣慰。

 

蔡英文總統19日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訪團一行時,感謝德國國會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及活動,並表示希望臺德兩國持續在人權議題上共同合作,互相激勵與進步。自民黨佛格副主席(Johannes Vogel)稱讚臺灣不同黨派間雖各有立場,但卻能互相交流與理解,同時臺灣是少數從威權體制轉型至穩定的民主社會。

 

蔡英文總統112日上午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蔡英文總統感謝立陶宛為多次在國際場域上為臺灣發聲,並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亦說明臺灣會繼續努力,期盼臺灣和立陶宛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強化全球的民主韌性。

 

儘管臺灣與德國、立陶宛距離遙遠,但共同堅守著自由、民主、人權等價值,在理念上可謂「零距離」,烏俄戰爭對居住在民主、自由及和平地區中的人民可視為警鐘,民主國家應更具警覺,且團結合作,另外,經濟合作方面亦可尋求進一步合作,以尋求民主與自由中的正確道路。

(資料來源、圖片來源 : 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