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執委會即將召開 駐荷代表陳欣新投書荷「改革日報」表達台灣參與重要性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WHO)的成立是為了促進全人類健康。疾病無國界,傳染病無國界,因此我國的參與有其迫切性與重要性。

 

WHO Executive Board(簡稱EB)將於今(2023)130日至27日召開會議,為WHO未來一年的會議排程。EB34位醫衛專家組成,主要工作為討論WHA議程及提出WHA關切議題之解方。台灣尋求以專業務實的態度參與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希望各國敦促世衛組織及各方支持台灣參與,讓台灣為世衛組織與地球村的公民作出實際貢獻。

 

荷蘭「改革日報」(Reformatorisch Dagblad)網站14日以「讓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全球共同對抗疫情」為題,刊登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投書。陳欣新於投書中寫道,中國政府於2023年初無預警解封,引起包括荷蘭在內歐洲國家的公共衛生疑慮。陳欣新認為,各國應採行透明開放的防疫政策,並將在疫情期間,對國際伸出諸多援手且積極合作的台灣納入世界衛生體系,共同對抗大流行。

 

在相互依存關係密切的地球村,醫療無國界。WHO要達成其促進健康衛生的使命,就要普及全人類,包括台灣人民在內。台灣參與WHA,固然有利於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公平享有國際防疫與醫療體系的保障,也可與各國分享我國高度先進的醫療水準和近年來數位科技豐收的經驗,在人類的健康衛生同時扮演受惠者與貢獻者的角色。

(資料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