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創中心與法國公司簽署MOU 穩定無人機原料供應

2022年八月,蔡英文總統在嘉義出席「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開幕記者會揭牌儀式」時表示,政府正研擬「臺灣無人機產業發展方案」,並帶領台灣業者成立「臺灣無人機大聯盟」,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並期許嘉義縣能成為臺灣航太產業的新興聚落。而今年213日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與法國航太供應鏈管理公司MoovinV簽署航太暨無人機產業戰略合作備忘錄。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於210日帶領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亞創中心)代表出訪歐洲,首站拜訪法國達梭系統公司,參考其智慧平台的應用技術及航太產業推廣經驗,此外,台灣亞創中心與法國航太供應鏈管理公司MoovinV公司簽署航太暨無人機產業戰略合作備忘錄,未來可進行深度合作,以穩定無人機產業原料供應。

 

無人機產業發展需要專屬場域,而嘉義縣擁有完整的山、海、平原等多元地形,和寬闊的空域,是發展無人機的最佳環境,亞創中心目前已有20家廠商及相關單位進駐,代表獲得產業界一定的肯定和支持,嘉義縣政府亦積極希望在嘉義建立航太產業新興聚落,並增加國際鏈結、交流機會。嘉義縣府表示,MoovinV在航太供應鏈管理方面有60年綜合經驗,擁有強大的製造商和銷售商網路,期許未來廠商進駐亞創中心後,扮演台法之間的橋樑,共同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中央社;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