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九度宣布對台軍售

世界時局變化快速,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落實對我國的安全承諾。外交部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AGM-88BAIM-120C2型飛彈,總價值約61,900萬美元,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同時,這是拜登(Joe Biden)政府今年首次對台軍售,也是任內第九度公開宣布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國務院批准售台百枚F-16飛彈,AGM-88BAIM-120C2型飛彈,金額約6.1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9.46億元)。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已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感謝美方落實對台的安全承諾。面對中國持續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外交部向各國強調,台灣將持續積極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確保台海及印太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守衛民主與自由,刻不容緩。

(圖片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