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智醫響應新南向 落地泰國

台灣與東南亞國家間於觀光、教育、文化等領域之交流日趨頻繁,且臺灣近幾年積極以「新南向政策」為框架,規劃推動與東南亞國家的醫衛合作與產業連結旗艦計畫。宏碁子公司宏碁智醫也響應醫療新南向政策,今年與2家泰國公立醫院簽訂合作意向書,並導入宏碁智醫旗下智慧醫材VeriSee DRAI輔助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以提升當地糖尿病患者的眼睛照護品質。

 

VeriSee DR是宏碁智醫的旗艦眼科人工智慧(AI)產品,在台灣已有超過150家各級醫療院所採用,包含近8成的醫學中心。海外市場部分,宏碁智醫也已先後與泰國、印度、菲律賓醫院合作,協助當地醫師在糖眼判讀上加速時間並提升準確度,有助於患者早期治療,降低糖尿病造成的失明風險。

 

宏碁智醫表示,擴大泰國地區的推廣計畫,不僅能為泰國帶來更多智慧醫療的臨床應用案例,也有助於將台灣的智慧醫療產品輸出國際市場。宏碁股份有限公司陳俊聖董事長為我國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ABAC)代表,而宏碁旗下子公司宏碁智醫也響應新南向政策,在亞太地區推廣如何利用AI提升醫療效率,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我國與亞太區域經濟體合作之醫療案例。

(資料來源:中央社、AcerMedical官網;圖片來源:民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