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州通過友台決議案 支持台灣民主自由

美國亞利桑那州眾議會於425日以全體無異議通過第SCR1021號友台共同決議案。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會見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並重申支持民主台灣,內容包括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及支持州長擇期訪台。這是台灣與亞利桑納州之間堅若磐石的友誼的又一例證!

 

亞利桑那州眾議會議長陶瑪(Ben Toma)向紀欽耀處長表示,美國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且台積電在鳳凰城興建晶圓廠,促進當地經濟發展與就業,因此他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而此次協定,紀欽耀處長同時會晤亞利桑那州參議會議長皮特森(Warren Petersen)及州參眾議會「台灣友誼連線」成員等多位議會領袖,議員們皆肯定台美關係有長足進展,稱讚台灣與亞利桑那州在經貿、科技及文教的合作成果。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堅定未來將持續積極推動與轄內各地方政府的交流與合作,從草根階層協助推動台美友好關係的發展,期待在雙方既有良好關係的基礎上,迎向乘風破浪的未來。

(資料來源:中央社;圖片來源: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