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PEC VOF連接亞太經濟合作(APEC)與東協(ASEAN)

甫於上周結束的 東協高峰會 展現了 東協(ASEAN)各國對促進區域內農村發展、消除貧困與農村轉型決心,並就南海、緬甸議題進行初步討論。在東協10國中,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越南、汶萊、印尼等7國與我國同為 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員經濟體(member economy)

APEC不僅提供我國與東協7國良好交流平台,也促進亞太地區經濟、韌性與包容性發展。泰國為2022APEC主辦經濟體,其提出的「BCG經濟曼谷目標」(Bangkok Goals on BCG Economy)將於2023年 瑪諾雅議程(Manoa Agenda)持續探討實踐方式,而我國2022VOF代表郭天妮也有幸與泰國總理合照。

想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嗎?想與來自東協的青年交流嗎?歡迎報名2023 CTPECC VOF未來之聲青年營,優秀學員將有機會代表我國出席2023美國舊金山VOF活動!

CTPECC 官網資訊:https://www.ctpecc.org.tw/events/479

2023 APEC 未來之聲青年培訓營立即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e6blG

CTPECC IGhttps://www.instagram.com/ctpecc.tw/

 

圖片來源:CTPECC秘書處(非經同意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