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身障人士賦權 達成更完善的包容性社會

美國國際身障權利特別顧問 Sara Minkara 表示,APEC 需在努力實現包容性增長的過程中,為更多人賦權,特別是解放身障人士將為亞太區域帶來潛力和價值。而比起專注於解決身障問題,她認為,解決社會系統中那些使得人們無法順利進行工作的障礙更為重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有六分之一人口(約 13 億)為身障人士,故當社會為身障人士消除經濟、社會與政治面向的障礙,身障人士及其家庭每年將得以將據估約 13 兆美元的消費力,挹注於經濟上。

 

APEC 秘書處執行長 Rebecca Sta Maria 博士表示,APEC 的重要事項始終以確保討論的政策,以及將成果惠及社會各階層為核心,而今年將進一步推動討論,共同研究使身障人士獲得更多教育和經濟機會的政策和計劃。

 

 

APEC 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APEC HRDWG)專家組成的小組,將於本(2024)年5月初在秘魯阿雷基帕(Arequipa)舉行會議,延續去(2023)年其批准之「底特律非約束性原則和建議指南」(Detroit Non-Binding Principles and Recommendations),共同探討如何更好地提高APEC各經濟體對身障的認識,實施包容性政策且為身障人士賦權,並促進他們的教育及就業平等。

 

圖片來源:APEC 官網

 

資料來源:https://www.apec.org/press/news-releases/2024/sara-minkara-to-apec-unlock-the-potential-and-value-of-disability-inclusion

CTPECC 秘書處 彙整